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买的绝非人傻钱多!苹果一根雷电4连接线卖千元:拆解后设计水平让人惊叹

2023-10-19 08: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9日消息,苹果自有的产品售价一直不便宜,所以不能单看价格,更多的还是要看产品本身。

一根雷电4(Thunderbolt 4 Pro)的数据线售价千元,这事之前还上过热搜,买的人也绝非人傻钱多。有机构对它进行了CT扫描,并感叹了苹果设计的强大。

一家名为 Lumafield 的公司使用其Neptune工业X射线 CT 扫描仪来仔细观察Thunderbolt 4 Pro电缆和市场上一些更便宜的选择。 正如拆解所示,该电缆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工程水平,是其他电缆无法比拟的。

Thunderbolt 4 Pro电缆的额定功率为100W,数据传输速度为40 Gbps。 CT扫描显示,苹果全力堆料,使用了9层 PCBA,利用所有24个引脚进行连接。

与售价约10美元的Amazon Basics USB-C电缆相比,它堪称工程杰作。Amazon Basics电缆的额定功率为60W,数据传输速度仅为480Mbps。

它有12个引脚,而不是24个,其中8个是为了削减成本而跳过的。 这是一种规格较低的电缆,因此更便宜的构造和工程是有必要的,但用它做对比有助于准确说明为什么苹果的设计成本是其十倍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