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恶狗咬伤女童已筹齐200万捐款!中国罗威纳犬舍遭大量网友攻击

2023-10-18 20:5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四川崇州一女童被一只烈性罗威纳犬咬成重伤,右肾挫裂,至今仍在ICU内处于昏迷状态,父母、爷爷都在陪护,祈祷女童早日康复是父母现在的首要诉求。

迫于后续高昂的医疗费用,家属已经发起筹款,目标金额200万,目前已经完成。

有报道称,物业先期垫付了10万元医疗费,而狗主人表示愿意承担赔偿。

目前,狗主人已被刑拘,可能面临最高7年有期徒刑。

意外的是,因为此事,中国最大的罗威纳繁殖基地遭到了大量网友的攻击,不少人留言称买回来咬死我吗?”禁犬还有犬业了?”

据悉,该基地位于浙江舟山,2008年建立,专门繁育德系纯种罗威纳犬,目前有800多条,供应多地的警队和军队,在役的就有100多条。

对此,基地董事长何剑波表示,非常理解网友的情绪,孩子被咬后,愤怒很正常”。

但他认为,网上存在许多对罗威纳犬种的误解,性格非常稳定,不会主动发起攻击,服从性强,无论狗狗如何,关键在于人做好防范”。

被恶狗咬伤女童已筹齐200万捐款!中国最大罗威纳犬舍遭大量网友攻击

据悉,罗威纳犬起源于德国,可作为警犬,日常看守牛群、看家护院,工作和护卫能力强。

对于崇州咬人的这只狗,何剑波认为,它可能被小孩伤害过,仇视孩子,因为它既没有咬大人,也没有咬敲打它的工具,只咬孩子,很反常。

也可能被什么东西突然刺激,或者血统不好,性格不稳定。

何剑波还表示,类似的事情让他非常心痛,为被咬伤的人心痛,为不文明养狗的人感觉羞耻。强烈谴责狗主人,不管是狗狗偷跑还是出门没牵绳,都是主人管理不当。如果事发时没人帮忙,后果不堪设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