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西红柿价格涨至十年来:一斤约人民币31元

2023-10-17 16:4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7日消息,受今年夏季持续高温的影响,近期日本国内的西红柿等多种农作物出现减产,其中西红柿的价格,已经涨至十年来最高水平。

据悉,日本一家超市一斤西红柿售价是646日元,约合人民币31元。日本国内西红柿价格两个月内涨幅超过六成。由于供货量不足,甚至已经有超市开始对西红柿进行限购。

此外,印度的西红柿价格也飞涨,这让许多种植西红柿的农民们变成了百万富翁,造成目前番茄短缺的一个因素是极端天气,高温席卷印度和亚洲其它地区。

一个西红柿就变成这样,那如果换到粮食上呢?

最近俄罗斯退出黑海粮食协议加剧了全球粮食安全前景的不确定性,并增加了粮食通胀的风险。芝加哥小麦期货涨超8.5%,盘中飙升9%,创2012年以来十年最大涨幅。极端天气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注重粮食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