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遭到ChatGPT冲击之后,Stack Overflow裁员28%

2023-10-17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随着ChatGPT等生成式AI的兴起,Stack Overflow在编码帮助领域面临竞争,裁员28%。

- Stack Overflow计划通过推出"Overflow AI"等措施来应对ChatGPT等AI,以寻找盈利之路。

- 文章强调ChatGPT的开发从Stack Overflow等网站获取了许多信息,但也提到AI需要基于不断推进的知识来训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Stack Overflow曾是开发人员最喜欢的编码帮助网站之一,然而,随着生成式AI如ChatGPT的崛起,它面临了严峻的竞争,不得不裁员28%。开发人员现在可以通过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获得更为具体的编码帮助,包括对代码的即时修正、优化建议以及对每行代码的详细解释。虽然聊天机器人并非百分之百可靠,但代码的独特属性允许通过在集成开发环境中测试来立即验证其有效性,这使其成为聊天机器人的理想应用案例。

裁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tack Overflow首席执行官Prashanth Chandrasekar宣布裁员的决定,他表示公司正在追求"盈利之路"和"持续产品创新"。该公司正在积极应对ChatGPT等AI的竞争,计划通过推出"Overflow AI"等措施来回应ChatGPT等生成式AI,该计划已经于今年7月宣布。为了实现盈利,Stack Overflow必须削减成本,这正是裁员的原因。

Stack Overflow的员工数量在2022年增加了一倍,达到525人。然而,与此同时,ChatGPT于2022年底推出,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讽刺的是,尽管ChatGPT损害了Stack Overflow,但聊天机器人的许多开发能力实际上来自于类似Stack Overflow的网站。聊天机器人需要从这些网站中获取大量信息来进行训练。聊天机器人获取了大量数据,却没有为这些网站贡献任何信息。

OpenAI目前正在研究针对ChatGPT的网络爬虫控制方法,这将允许像Stack Overflow这样的网站选择退出网络抓取。Stack Overflow希望AI公司愿意支付费用来获取其网站的信息,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能够吸引到愿意支付可持续价格的客户。正如首席执行官Chandrasekar所强调的,Stack Overflow等网站对聊天机器人至关重要,因为聊天机器人需要在不断推进的知识基础上进行训练,需要不断创造新的知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