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15中国首发销量较前代下降 不少用户转阵华为

2023-10-17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市场追踪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估算,iPhone15在中国市场首发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较前代iPhone14下降了4.5%。这一数据表明,苹果正面临自2018年以来中国市场最差的首发销售表现。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反映了苹果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华为等竞争对手的崛起。

金融服务公司杰富瑞的分析师也提到,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竞争对手的强劲表现以及市场需求的疲软。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出现了正向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华为、小米和荣耀等本土品牌设备的两位数增长。与此相反,苹果的iPhone销量出现了两位数的大幅下滑,自iPhone15系列发布以来,销量同比一直为负。这一趋势使得华为成功超越苹果,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iPhone 15、iPhone 15 Plus,苹果

Counter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苹果的iPhone15首发销量与前代iPhone14相比下降了4.5%,而杰富瑞分析师指出,华为的整体销量超过了苹果,这一情况在Mate60Pro意外亮相后变得更加显著。分析师还表示,中国市场需求的疲软可能最终导致2023年iPhone15的全球出货量低于预期,从而进一步加大了竞争压力。

这两份报告标志着苹果可能面临潜在冲击,尤其是在应对十年来最疲软的智能手机需求方面。如果这些初步估计得到证实,那么这将是自2018年左右以来苹果在中国市场最差的首发销售,当时本土品牌如OPPO和vivo开始吸引亚洲消费者。

虽然在美国市场,iPhone15系列前9天的销量可能出现两位数增长,但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对较差。Counterpoint研究总监杰夫·菲尔德哈克表示,美国市场表现出色,但这并不能完全弥补中国市场的影响。这一情况对苹果的全球销售和市场地位可能带来挑战。

总的来说,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销量下滑和竞争加剧的困境,需要采取措施以适应这一新的市场现实。这一局面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分析师已经下调了对苹果的目标价,并降低了本季度iPhone的预期销售。在全球市场中,苹果仍然面临着激烈竞争和不确定性,需要谨慎应对这一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