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CEO雷军正式发布小米澎湃OS,宣告与MIUI说再见

2023-10-17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7日 消息:今日,小米CEO雷军宣布推出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这是小米实现“人车家全生态”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小米14系列手机将率先搭载该系统。

小米澎湃OS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而来,并融合自主研发的Vela系统,实现了底层架构的全面重构。该系统旨在为数以亿计的智能设备提供统一的操作体验和连接协议。随着小米生态已经覆盖200多个品类,小米澎湃OS有望成为连接万物的关键基础设施。

QQ截图20231017104949.jpg

小米澎湃OS可视为小米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早在2014年,小米就开始着手探索统一操作系统的可行性。2017年,小米澎湃OS的研发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多年努力,第一版小米澎湃OS终于面世。

小米澎湃OS标志着小米在操作系统领域崭新的探索。2010年,小米发布首个MIUI系统,至今已经积累了11.75亿用户。MIUI开创了深度定制Android的先河,但随着小米生态的不断扩张,维护多个碎片化系统的成本越来越高。小米澎湃OS有望打通生态壁垒,提升协同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澎湃OS体现出小米在智能生态领域的远见卓识。随着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出行市场加速崛起,统一操作系统将对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小米抢占先机推出自主研发系统,有利于在新赛道上取得先发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