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nm工艺!苹果A17 Pro成本出炉:比骁龙8 Gen 2便宜 安卓阵营羡慕

2023-10-17 08:16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7日消息,3nm工艺的A17 Pro,你觉得成本会多少,制造成本比去年的骁龙8 Gen 2更低,苹果确实不一般。

A17 Pro是苹果公司的首款3nm SoC,仅用于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其单颗成本是130美元,相比A16略贵,后者是110美元/颗。

尽管采用台积电的3nm工艺制造,并面临良品率问题,但苹果仍在两款芯片组之间实现了仅20美元的差价,这确实让人感叹苹果的议价能力。

最有趣的是,A17 Pro 130 美元的定价仍比骁龙8 Gen 2要便宜,高通的合作伙伴在旗舰机上使用骁龙8 Gen 2时,每台售价为160美元。

必须指出的是,A17 Pro仅用于苹果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并没有出售给任何其他公司。相比之下,骁龙8 Gen 2则出售给高通的合作伙伴,并被用于数百万部Android智能手机中。

由于芯片组制造商的存在是为了赚钱,因此高通需要向合作伙伴收取更高的费用,这可能意味着骁龙8 代 2的价格最终会高于A17 Pro,所以暴利是必然的,要知道每部安卓手机他们也还收取一定的专利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