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国内职教“开源鸿蒙班”开班

2023-10-15 13: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在公众号宣布,深信院近日联合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开鸿)举办了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同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

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国内首个职教“开源鸿蒙班”开班

开源鸿蒙班”将依托校企联合的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

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

与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高度匹配,一定是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相信深信院首届开源鸿蒙班的学生会是未来燎原的星星之火。

典礼之后学生们迎来了第一课,深开鸿高级副总裁王皓在课堂上表示,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并不是传统OS的替代,而是面向万物智联的下一代操作系统

王皓还表示本次深信院开源鸿蒙班”开班将会是未来开源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是一个非常难得且有价值的机遇。

据了解,今年4月,深信院联合深开鸿率先揭牌成立了职业教育领域中首个开源鸿蒙高等工程师学院,依托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招收2023级开源鸿蒙班”,致力于培养具备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开发和应用能力的高层次数字化工程师,为行业持续输送优秀人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