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用行动支持鸿蒙!深圳高校开鸿蒙班:首批学生报名

2023-10-16 07:5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

该班依托校企合作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

该操作系统的应用符合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并将引领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地位。他相信深信院首届“开源鸿蒙班”的学生将成为未来燎原的星星之火。

典礼后,学生们开始他们的第一课。深开鸿高级副总裁王皓在课堂上表示,尽管开源鸿蒙是面向万物智联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但它并非传统OS的替代品。

他还表示,“开源鸿蒙班”的开班将是一次非常难得且有价值的机遇,堪称未来开源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深信院希望为行业持续输送优秀人才。

据悉,今年4月,深信院与深开鸿率先成立职业教育领域首个开源鸿蒙高等工程师学院。该学院依托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招收2023级“开源鸿蒙班”,旨在培养具备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开发和应用能力的高层次数字化工程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