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文搞懂iPhone 15 Pro Max的钛金属部件,价值66至292元

2023-10-15 10:3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著名博主JerryRigEverything近日在拆解iPhone 15 Pro Max后,利用钛金属与铝的熔点差异成功提取了这款手机的钛金属部件。经过测试,他确认每台iPhone 15 Pro Max中都含有约18克的钛金属。

按照目前市场价值估算,每克钛金属价格约为0.5到2美元,因此这块钛金属部件的价值大约在9至40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66至292元)。据了解,iPhone 15 Pro Max所采用的是五级钛合金,这种高强度重量比最高的材料能够为设备提供出色的耐用性,并实现比不锈钢更轻的外观设计。

此外,iPhone 15 Pro系列还采用了钛金属边框与铝内框通过热机械加工工艺接合的方式,以达到比纯钛材料更高的硬度。同时,该系列还使用了以100%再生铝制成的内框,进一步提高了手机整体上再生材料的使用率。

在钛金属的应用下,新一代iPhone Pro和Pro Max的重量分别为187克和221克,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分别轻了19克。这一技术突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便携、轻巧的使用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