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手机立功了!4名地质勘探人员在昆仑山脱离险境

2023-10-15 10:4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四名地质勘探人员在昆仑山脉的无人区遭遇车辆故障被困。然而,幸运的是,其中一人使用了华为Mate60 Pro手机的卫星通讯功能,成功发送求救信号。接到求救信息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并成功找到被困人员。

据报道,10月11日17时58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了这起报警信息。报警人寇先生提供了准确的经纬度位置,使得救援工作能够精准进行。他表示,在他们车辆发动机防冻液软管破裂后无法启动的情况下,他使用了华为手机上的“畅连”APP,并通过“北斗卫星消息”对话框输入了求救信息。系统自行确定了精确经纬度信息并发送给妻子和同事。

很快,消防部门根据求救信号找到了被困车辆和人员。消防站站长表示:“由于被困位置被准确确定,我们得以迅速完成这次救援。” 这次成功的营救事件再次证明了华为Mate60 Pro手机在极端环境下的救命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件也提醒我们在户外活动或冒险时应当保持联系工具畅通,并随时注意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车四人被困昆仑山脉无人区 华为Mate60 Pro成功救命

    华为发布的Mate60Pro支持天通卫星电话及双向北斗卫星消息随着应用的人越来越多,Mate60Pro的救命功能作用也越来越大。据报道,最近有四名地质勘探工作人员因车辆故障被困在了昆仑山脉的无人区,幸运的是,其中有人使用了华为Mate60Pro手机的卫星消息功能,发送了求救信号。接到求救信息后,消防部门很快找到了被困车辆和人员,消防站站长称,因为被困位置准确,我们很快完成了这次救援。

  • 华为手机小艺通话功能展示:私人助理可自动接听

    华为终端BG CTO李小龙于10月8日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截图,展示了他使用华为手机小艺通话功能与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通话文字记录。据了解,小艺通话功能允许用户在忙碌或难以接听电话时,将手机秒变私人助理,接听和回复来电,并将对方的话语实时转换为文字。此外,该功能还提供了自行设置开场语、响铃时间和立即接听来电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选择自动接听的号码类型�

  • 华为手机销售火爆!Mate 60系列出货量目标上调

    华为Mate60系列的热销让其智能手机2024年的出货量目标由3000万部提升至4000万部,这一消息得到了供应链传闻的支持。尽管目前尚未官方确认这一调整,但郭明錤在预测中指出,华为Mate60Pro机型的市场需求高于预期,并上调了今年下半年Mate60系列出货量为600万台。这一趋势令人兴奋,并有望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 中秋节华为向员工发 Mate60 手机?实际为一线零售人员随身样机,体验用

    网上流传着一条关于华为终端向员工发放Mate60手机的消息,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讨论。Mate60系列手机在市场上仍然受到热烈欢迎,并有望成为华为的重要产品之一。

  • 脑洞大开!iPhone改华为手机壳热销:Mate 60雅川青款火了

    华为Mate60系列推出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尤其是该系列全新配色,深受消费者喜爱。有敏感的商家嗅到商机,很快就推出了华为Mate60的手机壳,可能你会纳闷,推出适配机型的手机壳不是常规操作?华为Mate60雅川青其中,雅川青最为独特,其背部有轻微大理石纹理,在光线的变化下很有层次感,有种抽象的中国山水画感觉,这也就是为何雅川青配色款热销的原因,辨识度太高了。

  • 华为nova 12系列预计12月上市 搭载第二代昆仑玻璃微曲屏

    据知名数码博主@定焦数码的最新报道,华为全新nova12系列手机的设计细节已经进一步揭露。该系列包括华为nova12和华为nova12Pro两个版本,预计将于12月份正式上市。华为nova12起售价为2799元华为nova12Pro起售价为3799元。

  • 昆仑万维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 推动企业级AI应用落地

    9月21日,昆仑万维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在华为云昇腾云算力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造企业专属模型,支持企业级AI应用。双方基于昆仑万维在AI领域的优势,华为云在云计算和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双方将积极推动千行万业企业AI级应用。

  • 研究人员发现使用少见语言即可绕过GPT-4的限制

    布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发现了OpenAI的GPT-4存在的安全性问题。通过使用不常见的语言,如祖鲁语和盖尔语,他们成功绕过了GPT-4的限制性设置。尽管他们意识到这一研究可能会给网络犯罪分子提供想法,但他们仍然认为将这一漏洞公之于众是必要的,因为利用现有的翻译API轻松实施这些攻击,因此那些试图绕过安全防护的恶意行为者最终会发现这一漏洞。

  • 我国自主装备首次进行超深水海域勘探:水深达3000米

    我国自主研发海洋拖缆地震勘探采集装备海经”系统,即将完成水深达3000米深海区的勘探作业,这是我国自主装备首次进行超深水海域地震勘探作业。拖缆地震勘探技术是世界上探测海底地质结构最直接、最经济、最高效的方法。进一步向3000米超深水发展,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升我国深海资源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张颂文获金熊猫奖最佳男配角:电影《不止不休》立功

    日前,首届金熊猫奖获奖名单在成都揭晓,演员张颂文凭借在电影《不止不休》中的黄江一角,获得首届金熊猫奖电影单元最佳男配角奖。在颁奖现场,张颂文表示,这个奖对我很重要,我用它来鞭策自己做得更好,我希望能做得更好,让所有的同行把工作做好,谢谢大家,我是演员张颂文”。灯塔专业版显示,截稿前,《不止不休》累计票房为5647.6万元,张颂文曾表示,我向来不觉得票房是衡量一部电影好坏的唯一标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