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车四人被困昆仑山脉无人区 华为Mate60 Pro成功救命

2023-10-15 08:35 · 稿源: 快科技

前段时间,华为发布的Mate60 Pro支持天通卫星电话及双向北斗卫星消息,而随着应用的人越来越多,Mate60 Pro的救命功能作用也越来越大。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据报道,最近有四名地质勘探工作人员因车辆故障被困在了昆仑山脉的无人区,幸运的是,其中有人使用了华为Mate60 Pro手机的卫星消息功能,发送了求救信号。最终,当地消防部门根据这个信号成功地找到了他们。

报道称,10月11日17时58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个在无人区被困的报警信息,报警人精准地提供了被困位置的经纬度。救援人员指出,很少有人能这么精准地提供被困位置信息。

这是因为被困人员寇先生,在他们车辆发动机防冻液软管破裂后,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被困。他随即使用华为手机畅连”APP,通过北斗卫星消息”对话框,输入求救信息后,系统也自行确定了精确经纬度信息,一并发送给通讯录里的妻子和同事4个人。

接到求救信息后,消防部门很快找到了被困车辆和人员,消防站站长称,因为被困位置准确,我们很快完成了这次救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