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秒变电脑摄像头!安卓14新功能绝了

2023-10-14 15:3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谷歌安卓14系统新功能:手机可当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网络摄像头

近日,谷歌在安卓14系统中新增了手机充当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网络摄像头的功能。这个功能引起了科技媒体的关注和测试。

苹果的“连续互通相机”(Continuity Camera)是其推出的一项功能,可以将iPhone用作Mac的网络摄像头,利用强大的相机系统实现普通网络摄像头无法做到的效果。

而在安卓14系统中,用户需通过USB数据线连接手机和PC,并选择“网络摄像头”选项。同时要求支持USB Video Class (UVC),从而使手机能在Windows、Linux甚至macOS等平台上充当网络摄像头。然而,目前该功能还不够完善,限制为720P分辨率且整体画面较模糊。

测试者发现,在使用2倍裁剪视图时效果更差。此外,安卓14系统的网络摄像头没有额外改进。

相比之下,苹果的连续互通相机具备Center Stage模式,会使用AI自动检测人的位置,并通过移动和缩放镜头将人保持在屏幕中心。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例如画面中没有合适的主题时,实时视频开始变得模糊并失去焦距。

综上所述,虽然安卓14系统提供了手机充当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网络摄像头的功能,但在画质、视角等方面还有待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