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民间流传缠腰龙缠一圈致命是谣言!带状疱疹可预防、治疗

2023-10-14 10: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最近我国很多地区都已经正式入秋,不仅让人感觉到阵阵凉意,也是一些疾病的易发期,比如带状疱疹。

最近有些网友称自己身边人患上了带状疱疹,同时也有一些传言被再次提出,很多民间都流传缠腰龙缠一圈致命”的说法,但其实是错误的。

缠腰龙”也就是带状疱疹的俗称,最常见的部位是在腰部,但其实也会长在身体的其他部位,而且也没有缠一圈致命的效果。

据专业医生在央视节目中科普,它是来自于一种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这个病毒能侵犯皮肤和神经,从而引起严重的神经痛。

得过的人都会说这个病太疼了,有些人疼到不能穿衣服,一蹭就疼。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可能留下带上疱疹后神经痛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通常它在皮肤上先出现一小片红斑,然后在红斑上面可以出现一簇的米粒,脂肪的大小的疙瘩,最后变成水泡。

人们在加班熬夜劳累之后,或者是出差旅行之后,免疫力降低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就可能被激活,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他们是带上疱疹的高发人群。

但大家也不用恐慌,如果出现症状要在72小时黄金时间内就医就诊,千万别扛着、拖着,尽早的干预就能有效减缓症状,达到治疗的效果。

专家:民间流传缠腰龙缠一圈致命是谣言!带状疱疹可预防、治疗

对于老年人来说,免疫力相对降低,得疱疹又会很疼,所以建议50岁以上的人可以考虑打疫苗来预防。

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必过于担心,保持良好的作息、适度的锻炼,增强体质即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