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移动应用9月收入创纪录,达458万美元、但增长正在放缓

2023-10-10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要点:

- ChatGPT移动应用9月下载量和收入均创记录,但收入增速开始放缓

- ChatGPT移动应用全球收入达458万美元,但较前两个月收入增长放缓至20%

- ChatGPT移动应用iOS版贡献收入主要部分,美国市场占比超过60%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根据最新数据,ChatGPT的移动应用业绩好坏参半。一方面,这款AI聊天机器人的应用继续见证下载量和收入的增长,其中9月创下新高:全球范围内的移动应用被下载了1560万次,收入近460万美元。

但根据市场情报公司Appfigures的新数据,收入增速开始放缓。过去两个月,ChatGPT移动版收入增长保持在30%以上,7月为31%,8月为39%,但到了9月,增速已下滑至20%。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收入增速放缓可能是首个迹象,表明Pay for ChatGPT+订阅服务的移动用户已趋于饱和,这项定价不菲的订阅服务每月需19.99美元,可获得更快回复速度、高峰时段优先访问权限以及新功能和改进的提前体验。迄今为止,该订阅服务销路一直不错,ChatGPT移动版6月实现总收入210万美元,7月增加至274万美元,8月达到381万美元,现在9月再创新高458万美元。

然而,ChatGPT并非收入最高的AI应用。一款名为Ask AI的竞争对手凭借大量推广投入实现了更高收入,从ChatGPT移动版5月推出时的648万美元增长至8月峰值655万美元,Appfigures的数据显示。9月略有下滑至551万美元,但仍高于ChatGPT。其他竞争对手如Genie和AI Chat Smith并未像Ask AI那样增长迅速。

当然,考虑到Ask AI的推广支出,从净收入角度来看又要另当别论。ChatGPT9月在苹果和谷歌取走应用内购收入分成后,净赚约320万美元。

Appfigures估计,ChatGPT9月下载量达到1560万,累计下载超过5200万。其中谷歌应用商店贡献了900万次下载,App Store贡献了另外660万次。

可见,贡献收入主要部分的是App Store,上月该平台的应用内购收入占比达300万美元。美国市场是这款AI聊天机器人应用的最大市场,占ChatGPT收入的60%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