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入选可信开源大模型产业推进方阵首批成员

2023-10-09 11: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2023 OSCAR 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大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起的可信开源大模型产业推进方阵(TWOS-LM)正式成立,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DataCanvas Alaya九章元识大模型强大的开源支持能力和灵活的AI应用能力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赋能开源大模型产业向上向阳发展。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入选中国信通院可信开源大模型产业推进方阵第 一批成员名单

2023 OSCAR开源产业大会由中国信通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行业优秀开源经验交流,繁荣我国开源生态建设,推动开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发起可信开源大模型产业推进方阵,聚集开源大模型相关企业和人才,探讨开源大模型的治理、商业化模式等热点问题,并提供大模型生态赋能。中国信通院、阿里云、中科院自动化所、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等前沿AI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成为首批创始成员,为推动开源大模型的生态建设和产业化应用群策群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AI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始终秉承友好开放的开源理念,以丰富的AI开源产品系列赋能企业自主AI能力的建设,引领AI行业数智化升级浪潮。公司自主研发的DataCanvas Alaya九章元识大模型,遵循阿帕奇2. 0 协议面向全球进行开源,拥有多模态数据处理、升级的模型训练机制等核心优势,并通过为企业提供开放弹性的 “通识+产业”白盒大模型矩阵,加速基础大模型面向垂直场景衍生系列子模型,低门槛、有效能地助力行业大模型在多元化业务场景的广泛落地。

同时,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为企业提供包含DAT 自动机器学习软件、DingoDB多模向量数据库等开源工具在内的一系列工程化、自动化的大模型开发工具链,进一步助力开源大模型的开发治理和规模化应用,赋能开源大模型上下游生态链建设完善。

凭借平等、开放、协作、共享的优秀创作模式,开源技术正在成为赋能大模型产业应用创新的重要推动力。未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坚持开源开放的初心理念,以自主创新的AI技术和前沿的大模型落地化经验赋能开源大模型的标准体系建设和规模化落地,为AI大模型开源生态的繁荣发展增添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九章DataCanvas公司入选《AIGC产业链北京专精特新企图谱》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AIGC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融通路演活动,并正式发布《AIGC产业链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图谱》。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DataCanvasAlaya九章元识大模型领先的多模态技术和丰富多元的行业应用经验入选《图谱》中模型层的多模态大模型代表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AI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助力多模态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灵活拓展和深入应用,为AIGC生态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 九章DataCanvas公司获评中国信通院两大AI标准核心参编单位

    9月25日,在“2023大模型工程化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磅发布业内首个《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第三部分:模型运营》标准和《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第3部分:模型运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依托硬核的AI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模型落地经验,作为核心参编单位深度参与两大重磅AI标准的制定,为加速AI技术的前沿应用转化、共谋AI高质效生产新篇章提供关键支持。随着大模型热度不断攀升,大模型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塑造全新的数智化转型路径。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发挥领先的AI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加速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工程化落地和场景化应用实践,共绘大模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 开源大模型正在“杀死”闭源?

    “OpenAI不足为惧,开源会慢慢赶上来。”彼时HuggingFace创始人ClemDelangue的一句预言,正在迅速成为现实。这也足以说明,开源还是闭源,或许只是阶段和位置的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大模型时代,已经加速进入下一赛段。

  • 全面超越LLaMA2,月下载量超三百万,国产开源大模型如何成为新晋顶流?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回想两个月前,LLaMA2的开源,曾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大模型领域的竞争格局。相比于今年2月推出的第一代LLaMA,LLaMA2在推理、编码、精通性和知识测试等任务中都实现了性能的大幅提升,甚至可以在某些数据集上接近GPT-3.5。如何让大模型的能力与业务场景更好结合,同样是当下每一家大模型提供商的重点课题,也需要科技公司、学术机构和开发者共同创造。

  • 中国移动发布天·众擎基座大模型 并推出多个行业大模型

    10月12日,中国移动推出了九天·众擎基座大模型,并基于该基座大模型发布了多个行业大模型,包括九天企业通话大模型、九天川流出行大模型等。中国移动还宣布了“天穹”算网大脑全网试商用。

  • 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百度“灵医”发布:文心大模型加持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科技大厂扎堆发布自家大模型,被业内看作为AI大模型百模”大战已经打响。在各家大战的同时,百度日前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医疗大模型。技术底座方面,根据IDC发布《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灵医大模型的技术底座百度文心大模型3.5拿下12项指标的7个满分,综合评分第一,算法模型第一,行业覆盖第一。

  • To C大模型,亏钱也得干

    大模型的两条落地方向,虽南辕北辙但境遇相似。被寄予商业化落地厚望的是确定性较强的toB方向,只是目前看来还还击不穿成本的隔膜,定制化叙事背后的高人力、高资金成本阻碍业务向下普及,增量缓慢。刚刚彻底开放的大模型赛道迎来了智能助手这一赛点,其成熟与爆发很可能是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潮。

  • 百融CEO张韶峰畅谈产业大模型如何落地场景驱动

    临港新片区智算大会于近日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上海市委常委、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百融云创也会以这些为一个节点,整装待发踏上一个新的起点。

  • 姜子牙大模型开源代码大模型Ziya-Coding-34B-v1.0

    IDEA研究院封神榜团队最近开源了最新的代码大模型Ziya-Coding-34B-v1.0,该模型在HumanEvalPass@1的评测上取得了75.5的好成绩,超过了GPT-4的得分。此次开源的Ziya-Coding-34B-v1.0,基于CodeLLaMA34B的预训练模型,经过了两个阶段的有监督精调,支持多种与代码相关的任务,包括代码生成、代码解释、代码纠错以及单元测试的生成等。

  • 大模型引发“暴力计算”,巨头加速推进液冷“降温”

    一进入部署了液冷服务器的数据中心,不仅没有嘈杂的风扇声,甚至在不开空调的夏日也完全没有闷热感。在大模型引发“暴力计算”的热潮下,数据中心的上下游,正在加紧推进液冷“降温”。后续随着行业发展一定会有新的方案,考虑到芯片功耗越来越高,风冷能力有限,同时“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液冷作为确定趋势,当前先做起来比较重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