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获评中国信通院两大AI标准核心参编单位

2023-10-08 11: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5 日,在“ 2023 大模型工程化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重磅发布业内首 个《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 第三部分:模型运营》标准(以下简称“LMOps标准”)和《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MLOps)能力成熟度模型 第 3 部分:模型运营》(征求意见稿),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依托硬核的AI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模型落地经验,作为核心参编单位深度参与两大重磅AI标准的制定,为加速AI技术的前沿应用转化、共谋AI高质效生产新篇章提供关键支持。

随着大模型热度不断攀升,大模型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塑造全新的数智化转型路径。当前,企业迫切寻求大模型落地场景,以实现生产方式的变革、任务性能的优化和员工效率的提高。然而,在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大模型工程化的路径尚不明朗、专有模型的二次开发成本高、底层资源管理复杂、部署上线过程耗时长等挑战。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积极展开对大模型运营(LMOps)体系的深入研究,并联合华为云、华为终端、百度、中信证券、浦发银行、中国移动、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等多家通信运营商、金融企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和领先创新企业共同启动LMOps标准的编制。

该标准是业内首 个针对大模型运营的标准体系,围绕大模型从训练优化到部署运营的全流程环节,规定大模型在工程化落地过程中对平台工具能力的要求,包括数据工程、模型调优、模型交付、服务运营、平台能力等能力项。LMOps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为专有大模型的构建、模型服务和应用落地以及应用方的技术选型提供前沿参考。

作为大模型生态合作共同体首批创始成员单位,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自主创新的AIFS 、 DataPilot 两大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自主构建“大+小”模型的AI基础设施能力,助力企业轻松构建个性化、自主的大模型应用。其中,AIFS作为一款面向大模型时代的人工智能应用构建基础设施平台,涵盖模型的训练与微调、压缩与测试、服务部署与托管等AI模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通过为企业提供包括DataCanvas Alaya九章元识白盒大模型矩阵在内的系列软件工具,切实降低企业模型构建的技术壁垒和应用门槛,赋能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落地生根开花。 

大会上,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MLOps)能力成熟度模型 第 3 部分:模型运营》(征求意见稿),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深厚的AI技术沉淀和有效的模型运营能力获评核心参编单位,助力企业建立规范化、体系化、标准化的AI技术运营服务,降低企业数智化转型门槛。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充分发挥标杆作用,积极推动AI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和报告产出,曾多次作为核心参编单位参与MLOps系列标准的制定。此前,公司还联合IDC重磅发布《机器学习工程引擎MLOps发展报告——破壁全赛道,落地工程化》,为上层应用能力开发和场景落地提供一站式服务,加速AI规模化应用落地。

随着大模型引爆人工智能新一轮热潮,各类AI新产品、新应用持续涌现,产业界逐步将焦点转移至大模型落地赋能的工程化阶段。未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发挥领先的AI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加速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工程化落地和场景化应用实践,共绘大模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