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抨击谷歌 分享他对人工智能的巨大担忧

2023-10-09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消息:微软一直是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导者,将其从理论概念变成了实际应用。该公司在 2019 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计划,几乎预测了未来

微软

「仅仅几年前,人工智能主要局限在大学和研究实验室中,是一种迷人的计算机科学概念,在主流业务中几乎没有用途。如今,AI 被整合到了从冰箱到您最喜欢的健身应用程序的一切中,」微软公司分享道。

这是一种无辜的构建人工智能的方式,其中不包括该技术可能出错的多种方式。公平地说,微软将构建负责任的基于 AI 的产品作为公司的核心使命,这也在 2019 年的博客文章中明确提出。

「我们的 AI 工具和技术旨在使每个组织的每个层级中的每个人受益。它们在世界各地的工作场所、家庭办公室、学术机构、研究实验室和制造设施中得到使用,它们帮助科学家、销售人员、农民、软件开发人员和安全从业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人,」微软公司写道。

微软的领导层显然了解到 AI 可能出错的地方以及它带来的危险。他们可能预见到了这项技术可能被用于从大学论文作弊到用虚拟演员取代真实演员等许多恶意用途。

Satya Nadella 对谷歌有异议

自接替前 CEO 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以来,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改变了微软,他没有将公司与竞争对手隔离开来,而是愿意与其他竞争对手如苹果等公司合作。

然而,这位 CEO 与 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存在分歧,并在最近的反垄断诉讼中作证反对谷歌。Geekwire 分享了部分证词的文本,纳德拉明确表示,他认为 Alphabet 利用其巨大的影响力压制竞争(显然这一指控是谷歌否认的)。

关于用户有选择权,他们可以从一个网站转到另一个网站,或者从一个搜索转到另一个搜索……这这 [完全] 是假的。有默认设置……你早上起床,刷牙,然后搜索谷歌。因此,基于这种程度的习惯形成,改变的唯一途径是改变默认设置,」他说。

纳德拉还认为,Alphabet 兜售一种错误的说法,声称 OEM 合作伙伴有选择的权力,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

「谷歌有胡萝卜,也有大棒……『如果你不把我们设为主要浏览器,我们将删除 Google Play。』没有了 Google Play,Android 手机就成了一块砖。因此,这是不可能克服的问题。没有 OEM 会这么做,」他说。

Satya Nadella 分享了他对 AI 的担忧

纳德拉还分享了一个关于人工智能的令人意外的担忧,可能不是您所期望的。

「我非常担心,尽管我充满热情,但 AI 存在一个新的问题。我非常担心,实际上这个恶性循环会变得更加恶性,因为默认设置得到了强化。出版商的内容可能会被锁定。因此,如果正在进行独家内容交易,就像我们正在谈论的那样……所有这些内容,至少在今天,可以被所有人爬取并被大型模型用于训练,都可能变成独家内容,」他分享道。

基本上,这位 CEO 担心现在对所有人可用的内容,实际上是知识,会变成专有的。这可能不是愤怒的机器奴役人类,但它是一个更加微妙、更难以防范的危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现在都是稳健的股票。Alphabet,股价为 137.58 美元,年内涨幅为 55.9%,截止到上周,市值为 1.74 万亿美元。微软,年内涨幅为 36.5%,股价为 327.26 美元,市值为 2.43 万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