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lack最新资讯  > 正文

Slack 首席执行官谈驾驭人工智能浪潮:我们与微软 Teams 截然不同

2023-09-18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消息:Slack 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硅谷最引人注目的工作之一仅九个月后告诉法新社,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广泛使用的工作场所消息平台 Slack。

Microsoft Teams,办公协作,微软

在 Slack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tewart Butterfield 离职后,Lidiane Jones 接手了 Slack 的管理权。Stewart Butterfield 在他的公司被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企业软件巨头 Salesforce 收购两年后退出。

在价值 277 亿美元的交易后,Slack 并不总是一帆风顺,Jones 曾在 Salesforce 仅用了几年时间就迅速晋升为高管的前微软高管,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以确保稳定性。

Jones 在今年一月份就上任了,而恰好在此之前的几周,ChatGPT 的发布让世界认识到了人工智能的超级能力,因此 Slack 迅速行动起来,以不落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微软。

Jones 对这个已经引起硅谷和全球想象力的人工智能时刻说:「这对世界发生了令人惊奇的变化。」她说:「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我们推出了比前几年还多的功能。

出生在巴西并居住在波士顿地区的 Jones,正在旧金山参加「Dreamforce」活动,这是 Salesforce 的年度大事件,宣传其新产品,而人工智能是每个人都在关注的话题。

许多人认为,Slack 等工具将首先被生成式人工智能深刻改变,后者可以根据要求生成文本、图像和声音。

最初设计用于促进团队合作和内部沟通的 Slack,与微软的 Teams 等等平台一样,已经推出了新版本,通过人工智能进行了强化,使其近似于在线助手。

Jones 表示:「今年夏天我度假回来后,有大量来自客户和同事的消息需要我追赶。」她说:「我让『Slack AI』总结一切,两小时后我就跟上了,而不是花费一整天,甚至一周的时间。」

她表示,这种借助新的人工智能工具来总结所有类型的内容,或者完全自动化复杂的行政任务,如批准开支或将用户连接到内部专业知识,都可以实现。

与微软不同,用户还可以在 Slack 内与来自多家供应商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直接对话,例如初创公司 Anthropic 的 Claude,以及此前推出的 OpenAI 的 ChatGPT

Jones 表示,提供广泛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工具「是我们的优势」。她说:「我们与 Teams 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我们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

与 Teams 的比较是一个敏感的问题。在 2020 年,当 Slack 还是一家初创公司时,Slack 在欧洲联盟对微软打包 Teams 在其非常受欢迎的 Office 套件中提出了投诉

根据 2019 年公开披露的数据,拥有 3 亿月度用户的微软会话和视频会议应用在每日活跃用户上超过了拥有 1200 万用户的 Slack。

微软已经同意了 Slack 在欧洲的许多要求,但欧盟的调查仍在继续,这家 Windows 巨头可能会面临来自欧洲监管机构的更多后果。

但由于对 OpenAI 的大规模投资,微软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领先优势。但 Jones 坚持认为,由于其数据的质量,Slack 同样适合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卓越成就,而这种数据是技术的神奇公式的关键成分

她说:「我们在平台上拥有公司的所有知识... 员工在不同部门之间进行合作,所有这些非结构化数据都在那里。」

「这使得我们的人工智能能力非常强大,因为它有如此多的上下文,」她补充说。

目前,Slack 没有计划开发自己的语言模型,这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核心系统,使 OpenAI 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Jones 开玩笑说:「我们觉得我们不需要重复发明轮子」,但她保留了有一天设计更专业的模型的可能性

在更加遥远的未来,Slack 可能会开发高度个性化的人工智能代理,类似于数字秘书,了解用户的最个人的细节

她说:「这绝对是一个可能的未来。看,我有一个家庭,我工作很忙... 想想一个系统可以在一个地方跟踪所有这些,不是很神奇吗?」

但她说,让人们感到放心地做到这一点「需要时间」。她说:「我认为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和愿望,但信任的边界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达那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