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 应用程序 EPIK 凭借年鉴照片功能在 App Store 上排名

2023-10-08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8日 消息:近日,又一款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火了。这一次,飙升至 App Store 榜首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是EPIK,这是一款照片编辑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生成怀旧的、90年代风格的自己的“年鉴”照片,作为其众多模板之一。

与其他最近流行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类似,EPIK 的工作原理是让用户首先上传一系列自拍照,然后 EPIK 使用这些自拍照生成复古年鉴照片,其中用户有不同的姿势、不同的外观和发型。

该应用程序来自 Naver 子公司韩国Snow Corporation,该公司还生产AI 个人资料应用程序 Snow。最近几周,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响者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人工智能生成的照片,EPIK 在 App Store 上获得了关注。

在美国 App Store 中,EPIK 目前排名第一,但在 Google Play 上的受欢迎程度却不如第37位。

1.jpg

图片来源:EPIK

根据市场情报公司Apptopia的数据,自2021年8月首次亮相以来,EPIK 的终生安装量总计为9230万次,其中在美国的下载量为470万次。不过,该应用程序从9月19日开始受到关注,然后在10天后突然爆红。

目前,按下载量计算,EPIK 最大的市场是印度,美国排名第六。

另一家公司data.ai预计生命周期下载量略有下降,为8200万次,并指出该应用程序在 iOS 上为消费者带来了近700万美元的支出。data.ai 还指出,这是它首次跻身美国综合应用排行榜前列。

斯诺公司没有回复核实这些数字的置评请求。

滚动 Instagram 上的 #epik 标签可以发现,许多较大的账户已经加入了发布 AI 年鉴照片的趋势,其中包括Samantha Batallanos(254,000名粉丝)和Bretman Rock(1880万粉丝)等美容影响者、演员兼说唱歌手Tim Chantarangsu(150万粉丝)、时装模特Eva Mikulski(481,000名粉丝)、Denyzee(526,000名粉丝)、Missou(507,000名粉丝)、Romy(150万粉丝)、Liz Rangel(150万粉丝)和Hila Klein(100万粉丝)等视频创作者关注者),Twitch 主播Pokimane(600万粉丝)和许多其他人 - 包括来自该应用程序所在国家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影响者。

2.jpg

图片来源:Instagram 上的 Pokimane

要使用 EPIK 的年鉴功能,用户需要上传8-12张自拍照图像,然后用于创建 AI 照片。

QQ截图20231008095844.jpg

使用EPIK功能需要上传8-12张自拍,然后AI会生成图片。应用提示结果可能不尽人意,因为人工智能还在学习提升。用户需要同意接受结果。建议用户提供多种表情、角度、背景的清晰照片,以获得最佳效果。处理完照片后,会生成60张不同图片。

4.jpg

据悉,应用本身免费,但生成照片需要付费。可以选择快递服务,2小时内提供照片,不过需额外支付费用。

EPIK 并不是第一个因其巧妙功能而引起广泛关注而走红的人工智能照片应用程序。在此之前,Lensa 和Remini等其他热门产品也风靡一时,Lensa提供了人工智能生成的“魔法头像”, Remini则因其专业外观的 AI 头像而在今年夏天登上了 App Store 榜首。但许多人工智能照片应用程序在15分钟的名气消退后就无法保持吸引力了。Apptopia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去年冬天开始流行的第一批人工智能照片编辑器已经失去了消费者的兴趣。

对于 EPIK 来说,这意味着随着用户转向下一个人工智能趋势,其最近的高地位最终可能会成为另一个昙花一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