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常吃豆腐会得肾结石?官方辟谣:假的

2023-10-07 13: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7日消息,即便是国庆放假期间,也有很多谣言在网络上和朋友圈之中传播,比如前不久传闻的常吃豆腐会得肾结石”。

对此,京铁疾控”官方公众号发文专门进行了辟谣。

据介绍,吃豆腐不会让人有肾结石,甚至还能避免肾结石的发生。

豆腐由大豆制成,大豆中含有漂吟、钙和草酸。草酸进入尿液会与钙形成草酸钙,草酸钙溶解度较低,很容易成为结石,因此很多人认为吃豆腐会导致肾结石。

但其实豆腐的草酸含量很低,大豆经过加工后,其中的漂吟物质会被去除和稀释,草酸含量也会被有效降低,残余量通常很少。

由豆腐进一步加工而成的食品(豆腐干等)草酸含量也不会高,所以结石病人也可以吃。

不仅如此,豆腐中含有的丰富钙物质还有助于降低结石风险,能避免肾结石的发生,因此吃豆腐不会得肾结石,结石病人也能食用豆腐(高尿酸血症合并尿酸结石的痛风患者最好不吃)。

另外,与大家认识不同的是,钙摄入量不足反倒会增加结石风险。

所以,即使是对结石风险较高的人群,依然需要摄入适当的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