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发布Pixel 8系列:Tensor G3芯片和Titan M2安全芯片

2023-10-05 14:3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谷歌在10月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安卓旗舰手机—— Pixel 8/Pro系列,搭载了Tensor G3芯片和Titan M2安全芯片。谷歌介绍,Tensor G3芯片始终与AI相关,运行更复杂的ML(机器学习)模型,为Pixel 8和8 Pro的几乎所有部分带来了AI增强功能。例如,它能以“更自然”的声音为用户大声朗读网页,也能用不同的语言阅读它们,虚拟助理也能以更自然的方式说话。 据谷歌介绍,Pixel 8上的Tensor G3芯片在设备上运行的机器学习模型数量是Pixel 6(Tensor初代芯片)的2倍。另外,Pixel 8 Pro则号称是第一款直接在设备上运行谷歌AI模型的手机,其计算量是Pixel 7上最大的ML模型的150倍。 除此之外,Tensor G3芯片还可以提供更好的拍照和视频功能,以及翻译49种语言的面对面对话、实时转录消息以及翻译符号。Google Assistant现在也能够检测并过滤掉更多垃圾电话。在性能方面,Tensor G3芯片基于三星4nm工艺,搭载1×Cortex-X3、4×Cortex-A715、4×Cortex-A510的CPU核心。 然而,据此前发现的 Geekbench 6 跑分数据,谷歌Pixel 8 Pro手机的单核得分仅为1760,多核得分仅为4442,表现并不算非常出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