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在Pixel 8上禁用自家大模型!会占用大量手机内存

2024-04-03 20: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最近,谷歌因为硬件限制”问题,禁止在Pixel 8手机上运行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Gemini Nano

据谷歌设备和服务软件副总裁Seang Chau解释,Gemini Nano的一些AI模型需要常驻内存以随时调用。然而,Pixel 8手机只有8GB内存,如果启用Gemini Nano功能,可能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相比之下,Pixel 8 Pro配备了12GB内存,能更好地释放AI模型的性能。

从这个解释来看,Pixel 8并非无法使用Gemini Nano,而是因为使用后会占用大量手机系统内存,从而影响用户的体验感。

不过与之相比,三星Galaxy S24系列8GB内存版本可以正常运行Gemini Nano模型,而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谷歌的Gemini Nano最初定位为在移动设备上本地运行的端侧大模型,但纯端侧大模型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劣势,除了算力有限外,还会占据手机等设备的内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