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假期加班的小伙伴注意 本月你的工资或将多两笔钱

2023-10-05 08:00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是10月5日,距离假期结束还有一天,虽然假期余额”已不足,但在假期仍坚守岗位的朋友,本月的工资可能要比平时多出不少,至少有两笔额外费用。

一、假期加班费:

中秋节9月29日、国庆节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这几天内加班的话,公司需要按照法定假期计发加班工资。

根据劳动费规定,工作日超时加班工资不低于1.5倍、休息日加班工资不低于2倍、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不低于3倍。

1、中秋节期间加班:

9月29日(中秋节):月工资21.758 x 加班小时数3倍;

9月30日: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2倍;

2、国庆节期间加班:

10月1日、2日、3日: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3倍。

10月4-6日: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2倍。

3、在调休日加班:

调休日属于工作日:月工资21.758加班小时数1.5倍。

二、假期过节费:

目前,不少公司都会发放过节费,不过该费用由用人单位自主决定是否发放,能不能领到这个钱,要看自己公司地主家有没有余粮”了。

假期快要结束,不上班还有钱拿的日子也要过去了,接下来,打工人上线,认真搬砖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