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蜜蜂蛰人最新资讯  > 正文

00后小伙回家跟老爸一起养蜂 被蛰成“香肠嘴”

2024-04-15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5日消息,近日河南新乡一位00后小伙,被自家的蜜蜂蛰成香肠嘴”引发网友围观。

这位小伙在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跟随父亲的脚步投身养蜂业。他自豪地称自己为第三代养蜂人”,继承了祖辈和父亲的职业。

在一次养蜂过程的录像中,他不幸被一只蜜蜂蜇中嘴唇,导致嘴唇迅速肿胀。巧合的是,他在品尝蜂蜜时再次遭到蜜蜂的攻击,使得上下嘴唇都肿得宛如香肠”。

他表示现在连喝水都成问题了。”还开玩笑地说:我和我家的蜜蜂之间,可能永远无法和解了。”

被蜜蜂蛰后怎么办呢?首先是移除蜜蜂刺针,使用冷水或冰块包裹在布料中冷敷伤口,可以帮助减少肿胀和疼痛。

然后,服用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可以帮助缓解瘙痒和过敏反应。对于疼痛,可以考虑服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

大多数人被蜜蜂蛰后的反应都是轻微的,但有些人可能对蜜蜂毒液过敏,可能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如呼吸困难、心跳加速、面部或喉咙肿胀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