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亚迪海外市场再下一城!建立乌兹别克斯坦工厂:产量30万台

2023-09-28 07: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和贸易部网站发布声明,该部与比亚迪签署了《在乌兹别克斯坦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零部件投资协议》。

据悉,比亚迪将在当地与合资企业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其中,一、二期的计划产量为5万台,三期正式建成后,产量将达到30万台。

在此之前,比亚迪就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召开了汉EV、宋PLUS DM-i和驱逐舰05等车型的预售发布会,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三家先锋店也于今年3月开始陆续开业。

除了整车工厂,比亚迪还与当地的UzAuto签署合资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将专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零部件。包括DM-i超级混动车型和相关零部件。

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兼欧洲分公司总经理舒酉星表示:与UzAuto合作,将加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乌兹别克斯坦地区的本地化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乌兹别克斯坦,比亚迪还在法国、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寻求建立整车工厂的可能性。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2023年的重点将是全球化,比亚迪已经通过出口和本地化生产两条路径推进比亚迪的全球化战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