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地球上2.5亿年后恐不存在哺乳动物

2023-09-27 15: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27日消息,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用计算机模拟显示,人类将在2.5亿年后灭绝,届时地球上所有大陆都挤在一起,形成一个超级大陆”,每天面临40℃以上的高温和高湿度。

研究人员称,在2.5亿年的时间里,地球上所有的大陆都将移动到一起,形成一个被称为终极盘古大陆”(Pangea Ultima)的超级大陆。

地球的陆地将形成一个甜甜圈形状,中间是内陆海,由浩瀚大西洋的所剩部分形成。而陆地周围的太平洋,将占据地球表面的大部分。

虽然终极盘古大陆”只是板块构造聚合后,地球超级大陆面貌的一种可能预测。但是,无论确切的排列方式如何,科学家确信地球的大陆将慢慢合并,形成一个炎热、乾燥且基本上无法居住的陆地。

根据研究,终极盘古大陆”的时代,极端温度预计将是戏剧性的,沿海地区将比现在更加潮湿,而广阔的内陆沙漠则极度干旱。

在这个世界上,全球气温可能比工业化前的水平上升15℃(陆地最高可达30℃),这将使世界重新回到极热上一次灭绝发生在2.6亿年前的二叠纪-三叠纪时期,当时超过90%的物种灭绝。长时间超过40℃的高温将超出许多生命形式的耐受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