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新研究: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2023-10-11 10:30 · 稿源: 快科技

都知道久坐对身体不好,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可把不少网友给吓坏了。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一项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健康研究显示,久坐与死亡率密切相关,不时站起来活动一下更有益健康。

报道称,早稻田大学的研究团队对22万名4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为期3年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每天久坐超11小时的人死亡率是坐不足4小时人的1.4倍

参与此次研究的教授表示:久坐让腿部肌肉无法活动,减缓代谢和血液流动,从而提升血糖水平和中性脂肪,影响血压,导致各种疾病。”

久坐对健康有碍,而缓解问题的关键在于中断坐姿,他建议人们每30分钟活动一下,哪怕只是跺跺脚、轻蹲、抬抬脚跟都可以

不止如此,久坐还能让人变丑,长期久坐的工作生活习惯会导致上段胸椎和下段颈椎处于过度屈曲的状态,中段或上段颈椎过伸,改变了枕颈的位置,久坐屈曲的姿势让我们下巴越来越后缩,双下巴变得严重,另外下颌骨还有承载面部软组织的作用,下巴后缩让人觉得脸越来越垮了。

此外,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的样貌还是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养成定时起身活动的习惯,拒绝久坐,办公室上班族尤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