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博迪科技李克:其实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

2023-09-26 14: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Bpod-2003”的研发过程中,有朋友问博迪科技执行顾问李克:你觉得在深圳这样强大的供应链环境下,复刻一款Bpod- 2003 需要多长时间?李克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讲了一个故事。

   2007 年的一次访谈中,主持人问了乔布斯一个同样的问题:你觉得别的公司 copy iPhone 要用多长时间?乔布斯如此回答:那些移动设备的制造商可以做好硬件,但是他们做不出合适的软件。iPod 实际上就是软件,虽然它有一个很漂亮的外壳,但它是软件;iMac虽然也有一个漂亮的外壳,但它是iOS 操作系统,也是软件;iPhone同样也是软件。人们一般的想法是 copy 硬件,或许过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可以做到,但软件很难做。我们研发 iPhone 的软件用了好几年,而且不要忘了,我们在电脑上做操作系统已经有十几年了。

  “我要表达的是——我们本质上也是一家‘软件’公司。”李克总结道。

  电子雾化产品由雾化组件和烟油构成,但对于李克来说,“我们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抽吸体验。”

  了解这个产业的人都知道,一款电子雾化产品由电子雾化组件和烟油两大核心部分构成。长期以来,该产业的创新也紧紧以此展开。基于国内成熟的供应链体系,电子烟品牌往往采用轻资产模式运营,将产品制造外包,自身则集中于设计开发和市场推广等环节。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但随之也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产品趋同,定价趋同,甚至连营销推广也趋同,只能通过不断的变换水果口味和外观求异。

  李克不想陷入这一创新的窘境。

  在Bpod- 2003 系列产品开发过程中,李克说他始终遵循着两个信仰:第 一,“进嘴巴的东西是骗不了人的”。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一口入魂的满足感,能不能带来天然的本香本味,是产品首要考虑的问题;第二,“没有特色不开店”。具体到产品而言,就是有没有自己独到的功夫,有没有独特的吃味口感?

  “我们追求的不是差异性,那些多一点少一点,浓一点淡一点的差异性在今天已经难以抓住消费者的心智,我们追求的是独特性,也就是口感的辨识度,我希望每一个使用我们产品的消费者都能说‘哇’,而不是这个产品不错、挺好的。”李克说。

  对于李克来说,能带来具有独特辨识度的抽吸体验就相当于乔布斯所说的软件,硬件很容易抄袭,但独特性却难以模仿。

  “一个对软件有追求的企业,就应该生产自己的硬件。”据了解,博迪科技具有完整的雾化电子产品自主研发、生产制造保障体系,Bpod- 2003 系列就是博迪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产物,这一支撑独特“软件”的硬实力,为Bpod系列产品构建了坚实的竞争壁垒。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