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ignal总裁惠特克:人工智能本质上是一种监控技术

2023-09-26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在TechCrunch Disrupt2023活动上,加密通信软件Signal的总裁Meredith Whittaker表示,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监控技术。她认为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用户数据来支撑商业模式,这加剧了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监控型广告业务的发展。

人工智能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Whittaker指出,人工智能系统背后运转的大数据,通常由这些系统监控对象本身的劳动者来组织和打标签。成千上万的低薪工人从事数据标注工作,这是制造人工智能系统必不可少的一环。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些人力资源的投入,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是无法实现的。

尽管人工智能也有一些正面用途,比如Signal应用中的人脸识别模糊功能,但推动此类技术的发展动力来自于其监控潜力。Whittaker认为,只要存在能从中获利的经济激励,面部识别等技术就永远不会仅限于那些正当用途。

Whittaker的观点提醒人们,在人工智能的背后,存在一个庞大的监控业务生态。这种商业模式依赖海量用户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同时,也有大批人力资源以低廉的价格维系着这一产业链条。人工智能本质上具有监控属性,其应用带来的隐私与伦理问题值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