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或于 2027 年自主生产AI芯片,不再依赖博通、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

2023-09-25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谷歌考虑自主生产Tensor处理单元(TPUs),不再依赖Broadcom(博通),旨在节省大量成本。

2. 此举将使谷歌与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保持一致,自主研发AI芯片,有望每年节省数十亿美元。

3. 但谷歌的最终决策仍受到Broadcom价格策略的影响,Broadcom是全球第二大AI芯片销售商,目前营收仅次于Nvidia。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谷歌正在考虑一项重大战略性举措,计划在2027年之前自主研发其Tensor处理单元(TPUs),不再依赖目前供应商Broadcom,以降低成本。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如果此计划得以实施,谷歌将自主研发TPUs,不再购买Broadcom提供的芯片。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消息来源,谷歌内部高管一直在讨论是否削减与Broadcom的合作,并计划在数年内完全自主研发TPUs。这一决策的背后是双方就价格问题的僵局,经过数月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另外,Broadcom在全球芯片短缺期间将芯片价格提高了多达30%,这也进一步加剧了谷歌寻求替代方案的动力。

据悉,谷歌估计Broadcom为其提供的TPUs的毛利率高达70%,因此,如果Broadcom提供的TPUs成本低于谷歌自主芯片研发的成本,Broadcom可能仍然是其供应商。这一决策尚未最终敲定,但谷歌的投资重点是降低芯片成本,同时减少对Nvidia的依赖。与谷歌类似,亚马逊和微软也在积极推进自主AI芯片的研发,以提高其AI能力。微软最近还投资了美国AI芯片制造商d-Matrix。

虽然这一决策可能会对Broadcom的业务造成一定冲击,但谷歌发言人表示,目前谷歌与Broadcom的关系“非常好”,没有计划改变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值得一提的是,Broadcom是谷歌云的主要客户之一。

谷歌考虑自主生产TPUs的决策,将使其与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保持一致,有望每年节省数十亿美元。然而,最终是否实施此计划仍取决于Broadcom的价格策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