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有可能撞上地球!小行星“贝努”样本舱已降落在美国犹他州

2023-09-25 06: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显示,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奥西里斯-REx”于当天将一个样本舱发回地球。

舱内装有探测器大约3年前采集的小行星贝努表面样本,该样本舱已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53分降落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一片沙漠里,而探测器奥西里斯-REx”则将继续进行探测任务。

目前搜索队成员已出发前往样本舱的着陆地点,并会尽快将样本舱送往临时洁净室,以保护它免受地球环境的污染。

据悉,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

科学家推测,贝努”有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并产生相当于核武器24倍威力的能量。不过这灾难性一幕发生的概率极低,仅为0.037%,即1/2700。

过去7年里,NASA一直在制订一项移动或摧毁贝努的计划。

2016年9月8日,NASA发射探测器OSIRIS-REx,并于2020年降落在贝努的表面,在其表面收集了岩石材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NASA预测:小行星”可能在2185年9月撞上地球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消息称,一颗近地小行星可能会在2185年撞上地球。这颗被命名为贝努”的小行星于1999年被科学家发现,经过20多年的观测,科学家发现该小行星每6年会贴近地球一次,此前它曾于1999年、2005年和2011年掠过地球附近。科学家表示,这是NASA首次开展这类任务,采集到的样本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研究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宝贵材料。

  • 特斯拉再次发出警告:明年起Model 3税收抵免优惠极有可能减半

    特斯拉证实,Model3很可能从2024年初开始不再有资格享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规定的全额税收抵免优惠,极有可能减半。按照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从2023年1月1日起,购买符合标准的电动汽车,并在该时间后提车的消费者将获得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在这款新车在美国首次亮相之前清理旧款Model3库存,可能是特斯拉敦促消费者利用当前的税收优惠政策尽快提车的原因。

  • 美国一飞行比赛发生意外:2架飞机降落时相撞致2飞行员死亡

    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航空竞赛期间,两架飞机在降落时相撞,造成两名飞行员丧生,目前,竞赛已被暂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报道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14:45分左右,相撞的两家飞机均为单引擎结构,其中一台为北美T-6G,另外一台为北美AT-6B,机上仅载有飞行员一人。此次遇难的两名飞行员分别为克�

  • ​从华为案例看业财融合 经管家如何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华为作为一家国货品牌,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喜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一个举措,那就是业财融合。华为公司曾经面临过“在海外拿了不少订单,但就是算不清楚这些单子是否能赚钱”的困境,以至于出现了海外业务突飞猛进利润却逐年下滑的情况。这种持续的优化和改进将促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三三船组合体

    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 AI新模型KOSMOS-G:实现零样本高保真图像生成

    图像生成技术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尤其是在从文本描述生成图像以及将文本和图像结合生成新图像方面。一个尚未充分探索的领域是从广义视觉语言输入生成图像,例如从描述涉及多个对象和人物的场景生成图像。KOSMOS-G是将图像生成塑造成一种语言的初步步骤。

  • 韩国研究人员开发小样本学习模型,仅凭脑波数据就能发现人的意图

    韩国Daegu科技大学机器人与机械工程系的SanghyunPark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开发了一种小样本学习模型,仅需少量信息就能够准确分类脑波。这一突破性的研究可能会对未来与脑波相关的研究产生积极影响。这一研究的突破性将有望在未来的医疗和脑机接口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为更好理解和应用脑波数据打开了新的可能性。

  • 天宫课堂第四课将在梦天实验开课!演示动量守恒实验

    9月18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四课将于9月21日15时45分开课,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将面向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科普授课。据介绍,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将在轨展示介绍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球形火焰实验、奇妙乒乓球”实验、动量守恒实验以及又见陀螺实验,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北京时间2023年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

  • NASA:地球大气层可能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布了有关不明异常现象”的最新报告。报告中显示,没有理由”断定现有的UAP报告有外星来源,但是如果银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形式是可信的,那么地球大气层中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也是可信的。公众也可以提供帮助,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摄潜在不明飞行物的照片。

  • 新研究:地球上2.5亿年后恐不存在哺乳动物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用计算机模拟显示,人类将在2.5亿年后灭绝,届时地球上所有大陆都挤在一起,形成一个超级大陆”,每天面临40℃以上的高温和高湿度。研究人员称,在2.5亿年的时间里,地球上所有的大陆都将移动到一起,形成一个被称为终极盘古大陆”的超级大陆。长时间超过40℃的高温将超出许多生命形式的耐受水平。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