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食客出现腹泻及呕吐等症状

2023-09-20 23: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保健所接到福岛县内保健所的联系,称有多人在食用八户市吉田屋”的便当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截至9月19日上午,已确认日本全国40多个地区共约100人由于食用该品牌便当出现腹泻及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食物中毒后第一反应往往是腹部的不适,中毒者首先会感觉到腹胀,一些患者还会腹痛,个别的还会发生急性腹泻。与腹部不适伴发的还有恶心,随后会发生呕吐的情况。

食物中毒既有个人中毒,也有群体中毒。其症状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为主,可能伴有发烧。吐泻严重者还会发生脱水甚至休克、昏迷等症状。

吃过某些食物后,有多个人发生同样的上述症状时,就一定要想到是食物中毒,并采取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