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网友称盐田名字不好提议改名“海山” 响亮大气:官方婉拒送理由

2023-09-21 07:53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网友觉得深圳的盐田区名字不是太好,希望改名海山”,官方也是婉拒。

在网友看来,深圳各区区名均很大气响亮,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光明,相比之下盐田本身即是小而美,区名欠缺了点响亮大气。

盐田区民政局表示,根据《地名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行政区划名称应当充分反映当地历史、文化和地理特征,应当保持相对稳定,应当有利于加强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保护;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地名,一般不得更名。

盐田区民政局进一步解释称,盐田”较早的文献记载来自清康熙《新安县志》,有盐田村”盐田墟”盐田迳”等地名的记载。盐田地名来源与这一区域在古代是重要的盐场有关。古代深圳靠海吃海,煮海水为盐,盐业成为重要的经济来源。

深圳产盐的历史可追溯至距今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宋代深圳制盐业发展达到高峰。现在的盐田地区在宋代是叠福盐场的一个盐灶,是其下属的一个重要产盐地。

盐田”充分体现了当地历史、文化和地理特征,属于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老地名。感谢网友的理解和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