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公布AI监管原则 开发者须对输出内容负责

2023-09-19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9日 消息:近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提出了管理AI模式的新标准,旨在规范AI技术的健康发展。这些标准涵盖了问责、访问、透明度等7个方面。

CMA首席执行官Sarah Cardell表示,AI技术确实能提高生产力,但也可能带来负面后果。制定这些原则和启动相关计划,目的是确保AI的发展能促进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利益。

AI机器人上班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问责方面,CMA要求AI开发者和使用者对AI系统的输出内容负责。访问方面,不得进行不必要的限制。选择方面,要给企业足够的选择权,决定如何使用AI。公平交易方面,不得从事反竞争行为。透明度方面,要求AI系统向用户提供明确、准确的信息。

CMA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将与利益相关方广泛磋商,进一步完善这些监管原则。英国政府希望成为全球AI产业和监管的领导者,11月还将举办首届全球AI峰会。与此同时,英国也放宽了AI训练所用文本和数据的版权限制,以吸引更多AI企业落户英国。

可见,问责和透明是CMA制定AI监管原则的两大关键词。开发者和使用者都须对AI系统的输出内容负责,AI系统也应向用户提供明确信息。英国政府希望通过科学监管,推动AI技术的健康发展,既促进创新,也保护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