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曝iPhone 15 Pro钛合金中框采用中国技术 门槛非常高

2023-09-18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8日消息,在今年的iPhone 15 Pro系列中,苹果首次采用了全新航空级钛金属边框,相较于此前的不锈钢材质,钛金属的重量要轻很多,成为苹果迄今为止最轻巧的Pro机型。

苹果称,钛金属边框通过固态扩散技术,与新的铝金属内框焊接在一起,这项新技术利用热机械加工工艺,实现了这两种金属的高强度接合。

今日,数码博主定焦数码”表示,必须要吹一波国产钛合金3D打印,也就是iPhone 15 Pro系列用的中框方案。这个技术是中国企业做的,来自河南中原金太阳的抛光研磨一体化方案,门槛非常高”。

曝iPhone 15 Pro钛合金中框采用中国技术 门槛非常高

相比CNC工艺,在面临结构复杂的钛合金件时加工难度大,良品率低的问题,3D打印对复杂结构低成本敏感性的优势愈发凸显。

对于3D打印在加工钛合金结构件上的优势,有业内人士表示,钛合金强度高,传统的切削加工效率低、成本高,而3D打印是用热熔的方式成型,相对于切削加工更容易。”

据了解,根据金太阳董秘在互动平台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抛光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精密结构件制造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研磨抛光与精密结构件制造综合解决方案。

产品应用于不锈钢、陶瓷、金属(铝合金、钛合金等)、玻璃、木材、硅晶圆衬底等制品的磨削与抛光,涉及3C消费电子、汽车制造与售后、集成电路、航天航空等行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