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带宽5Gb/s!华为完成微波新一代超宽频CA ODU全球首商用

2023-09-16 08: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5日消息,近日,华为联合中国联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完成新一代超宽频四合一载波聚合CA ODU全球首次商用。

5G

链路采用的华为新一代CA ODU具备超宽频能力,可在最大4倍于现有CA ODU工作频谱范围内,聚合更多可用频谱,真正实现4通道CA(载波聚合)技术的广泛部署。单个ODU带宽达到5Gbit/s,同时节省硬件50%以上,支撑5G快速部署。

据了解,微波传统频段(6-38 GHz)频谱带宽小(一般小于112MHz),需要采用多个ODU硬件堆叠的方式,实现带宽倍增。

近年来新推出的CA技术,通过在单个ODU硬件内进行多通道聚合,实现大带宽传输。但现有CA ODU由于硬件等能力限制,对聚合频谱范围要求苛刻,即CA IBW(载波聚合瞬时带宽)窄。

华为新一代超宽频CA ODU XMC-5D Pro使用创新宽频技术,将ODU的CA IBW从224 MHz提升到最大800MHz,使得可聚合频谱范围扩大近4倍,解决了离散频谱无法使用单个CA ODU聚合的问题,使CA可部署场景大幅增加。

同时结合新一代高发功技术,超宽频CA ODU的发功提升3dB,可降低天线口径一档,减少对铁塔安装空间和承重的要求,部署更简、更快。

本次创新商用链路在呼和浩特市区开通,使用23G XMC-5D Pro ODU,采用4 0配置,单ODU聚合4个112 MHz频点,实现了最大5 Gbit/s 的带宽。整个链路部署简单,工作稳定,业务体验好。

华为新一代宽频XMC-5D Pro ODU等系列微波产品,有利于提升城郊网络带宽和质量,并从硬件数量、功耗、TCO等多个方面的带来大幅提升,有利于联通的无线网络建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