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海最新资讯  > 正文

鸿海成立量子计算实验室:专注于新一代 AI 与车用相关技术

2023-10-16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消息: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鸿海精密)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鸿海「3+3」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鸿海精密研究院昨天启动了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

富士康

根据鸿海的说法,「3+3」计划是指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半导体和通信技术来发展三个新兴领域——电动汽车、机器人和数字医疗。

这家实验室由鸿海研究院经营,专注于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与汽车相关技术所需的高效计算能力的发展的实验室,鸿海表示。

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主任林俊达认为,量子计算是下一代技术发展的「圣杯」,但不是一蹴而就的,该声明称。

该实验室旨在探索关键技术研究,包括量子控制、可扩展计算机架构以及集成微离子阱和光电子电路的芯片。

此外,该实验室还将结合鸿海集团在精密制造、半导体和封装方面的能力和人才,加速量子硬件技术的发展,并进一步发展相关技术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