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专业医者健康科普,“生活急救在快手”IP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3160万

2023-09-13 15: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学习生活急救知识,为家人,更为自己!在第 24 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为加大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力度,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9 月 1 日至 10 月 8 日期间,快手健康上线#快手急救月 话题,并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生活急救在快手”系列活动。

  活动中,快手健康通过短视频、直播、互动答题、趣味“魔表”等方式,打造出一个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多元内容矩阵,不仅向广大用户传授海量可吸收、可应用的生活急救知识锦囊,还有效传递“学急救,为家人”的自救互救理念。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次活动话题播放量超2. 1 亿,特色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 3160 万,亮眼成绩为数字平台赋能应急救护工作树立了新标杆。

  话题挑战赛引爆网络,健康创作者积极参与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短视频、直播不仅是讨论健康话题的重要方式,也正成为人们获取健康知识的主流渠道之一。为让公众掌握正确急救方式,挽救更多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快手健康自 9 月 1 日起上线#快手急救月 话题挑战赛,推出至高 20 万作品助推券等流量激励,邀请健康领域创作者生产具有权 威性、科学性、趣味性的生活急救知识内容。

  作为常年奔走在健康科普一线的健康工作者,有的医生在收到快手健康的邀请后,马不停蹄地开始创作生活急救类短视频,与快手体育达人@朝阳冬泳怪鸽 一起演绎溺水自救,和快手二次元达人@李好鸭 共同呈现烫伤处理细节……生动、通俗、直观的作品深受老铁们喜爱,其中一支医学知识科普动画作品播放量就达到了 2285 万。

  大量怀着“医者仁心”的医生、医院及相关机构纷纷参与挑战赛,作品内容涵盖家庭急救、户外急救、季节性急救、儿童急救、中老年急救、赛事急救、急救故事等类型。其中,@医路向前巍子、@斓曦 共创的小品式科普,作品播放量已超 2290 万;@心血管王医生、@天津消防 合作的快板式科普,作品播放量迅速攀升至 2696 万,点赞量也达到 104 万。

  健康领域的创作者们将一些深奥的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生成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生活急救科普短视频,不仅降低了知识吸收门槛,还激发起老铁的学习兴趣,#快手急救月 话题播放量也超2. 1 亿。

  一系列云上健康科普,专业医生直播间答疑

  随着直播深入公众生活,健康科普公益直播已经成为人们获取健康知识的又一重要渠道。本次活动期间,快手健康汇聚全国各地专业医生和医学学者,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直播间进行答疑解惑,并面向公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与传播,为广大用户带来一场云上健康福利。

   9 月 6 日#快手急救月 系列直播中,三甲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心血管王医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博士、研究员@胖叔聊营养、北京安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医生@安贞霍晓川、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曹健锋医生 接力开启专题直播,分别围绕心梗急救、食物中毒急救、卒中急救、家庭急救话题,为公众提供急救知识科普与互动答疑。

   9 月 9 日晚间,快手健康又上线“生活急救在快手”特色IP直播,邀请到北大第 一医院密云医院急诊科医生@医路向前巍子、中华慈善总会皮肤安全关爱项目执行主任@仙鹤大叔张文鹤、演员@斓曦、北京安贞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医生@安贞霍晓川、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医生@安贞心内郝鹏医生,从不同视角为网友提供生活急救干货,有效提高了公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这场特色IP直播中,在《刀尖》《奔跑吧急救医生》等作品中出演医生角色的“眉姐姐”斓曦,与快手端内专业医者一起探讨和学习生活急救知识,并通过影视作品急救桥段甄别、嘉宾特殊场景互动演绎、生活急救常识问答分享等环节,将各类实用急救知识和“学急救,为家人”的理念传递给观众。综艺式的健康科普直播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最终实现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 3160 万。

  互动答题与趣味“魔表”,为急救知识普及助力

  作为一个以普惠为底色,高互动、强参与的数字社区,快手平台还充分利用自身强社交属性和技术优势,通过“生活急救知识大赛”互动答题与“急救超人”趣味魔表玩法,吸引海量普通用户为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助力。

  自 9 月 1 日起,快手健康持续举办“生活急救知识大赛”,带领用户以答题闯关的形式学习生活急救知识。期间,用户在快手搜索“快手急救月”,进入活动页面即可答题,挑战成功即有机会瓜分百万快币、赢得“快手急救侠”称号。在社交平台上,获得“快手急救侠”荣誉称号的用户纷纷晒出称号,进一步调动起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扩大了急救知识的普及范围。

  “魔表”作为快手平台的特色动态拍摄道具,能够增强内容的吸引力、娱乐性以及传播性。为激发UGC创作力量、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快手健康推出“急救超人”趣味魔表玩法,即日起至 10 月 8 日,用户通过该魔表拍摄视频并发布,就有机会参与抽取手办等奖品。“左右歪头答题”的魔性玩法,在增强参与趣味性的同时,更加深了大众对急救知识的记忆。

  短视频直播双擎驱动,推动健康科普新模式

  随着短视频与直播平台日益发展,通过快手学习健康科普内容,正在成为广大用户的途径之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专业医生也加速涌入快手,分享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快手健康则秉承着尊重科学、敬畏生命的原则,不断发展和升级健康科普新模式,努力构建出一个丰富、专业、用户可及的健康知识阵地。

  而依托短直双擎驱动,快手健康逐渐形成聚集卫健委、医院、科普机构、医者的健康创作者生态。数据显示,目前快手健康垂类创作者数量规模超 11 万,平台认证公立医院医师数量超 1 万。为让亿万用户更好地享受数字医疗红利,快手健康一方面大力扶持专业、科学的健康科普内容,一方面持续加大对违规行为、劣质内容的打击力度。

  与此同时,快手健康还充分发挥社区“信任基因”,以创新活动拉近医者与用户的距离,持续为健康领域创作者沉淀大量“铁粉”。

  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急救则是与“死神”的赛跑,任何先进设备和尖 端技术都无法代替人的作用。数字时代,只有公众急救意识不断增强,急救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普及,才能实现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上快手,搜索「快手急救月」,让我们继续学习生活急救知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