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家7口吃野蘑菇2人死亡2人进ICU:疑为假褐云斑鹅膏、伤害脏器

2023-09-1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9月13日消息,遇到不认识的蘑菇、菌子,千万不要随意食用,危害真的大。

据桂林卫健委消息,近日当地一家7口食用自采野生蘑菇后,出现2人死亡、2人重症在桂林医学院附院ICU治疗,2人轻症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

经现场核实,8月31日至9月2日,郭某发等7人在家中多次食用在村庄附近山林自采野生蘑菇,随后发病,郭某发岳母无明显自觉症状,于本月6日下午在家中猝死,郭某发母亲于7日上午在家中猝死。

疾控中心到野生蘑菇采摘地做蘑菇样品采样,经过疾控专家对蘑菇照片鉴定,进食的蘑菇可能是假褐云斑鹅膏,该菌中毒以肾衰竭为主,伴有肝损害和心肌损伤。

百科资料显示,这种蘑菇子夏秋季在针叶林或针阔混交林地上单生或散生,实体中等至大型,菌盖6~15cm,淡灰色、灰色至灰褐色,具深色纤丝状隐生花纹,菌柄白色常被白色纤毛状至粉末状鳞片,近顶部常具有菌环,菌柄基部具有菌托,浅杯状,有毒。

中毒后具有8-12小时的潜伏期,从误食到肝肾损害一般是1-4天,肝转氨酶升高约为正常上限的15倍,反映肝功能中度受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