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ITO问界新M7正式发布,车载智慧助手小艺让智驾体验再进化

2023-09-13 1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2 日,问界新M7 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集“大智慧、大空间、超安全”于一身的问界新M7 大五座正式发布。作为升级打造的全新车型,问界新M7 上的车载智慧助手小艺再进化,带来了小艺智慧加油、轻声细语智慧场景以及离线语音导航功能,还具备已有的语音控制拍照与录像能力。拥有语音操控全局化能力的小艺让人机交互更加自然流畅,驾驶者和乘客可以从中感受智慧出行新体验。

一站式加油服务 便捷操作免下车

加油是车辆使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传统的加油方式需要经过寻找、询问、加油、付款、取票、确认等繁琐步骤,若是用户遇到多轮沟通、下车排队取票的情况更是浪费宝贵时间。小艺智慧加油提供免下车支付、免排队取票的一站式加油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有效的加油服务。

在行驶过程中,小艺会主动感知用户车箱油储量与用户加油习惯,在低油量时告知剩余里程并及时提醒用户进行加油;当用户抵达油站时,小艺会基于用户地理位置信息,主动询问是否打开智慧加油服务,让用户快速找到智慧加油应用;而在加油缴费环节,用户可在车机大屏上选择油枪号、油号,输入加油金额并在线支付,一键开取电子发票。加油全程无需下车,更加便捷有效。同时,同一华为帐号下的加油服务会通过小艺建议主动推送到用户手机,可以实现服务的多入口触达。

据悉,小艺智慧加油服务功能由协同合作伙伴提供,业务覆盖全国范围大部分的加油站,支持微信及支付宝扫码支付并正在接入更多支付方式。该特性支持中国大陆地区搭载HarmonyOS 3. 0 及以上的问界全系车型,将在新M7 上OTA升级后首发体验,其他车型陆续推送升级后可体验,具体支持的服务和界面请以实际产品为准。

小声说低声听 座舱体验免打扰

在语音操控全局化提供便捷体验的同时,人机交互产生的语音对话、智慧助手的播报声难免会对驾驶者和乘客产生影响。你有没有遇到过电话会议被导航声音干扰或是乘车时被语音播报声吵醒?在问界新M7 上,车载智慧助手小艺首发了轻声细语智慧场景,只需要轻声说出“打开轻声细语”,即可快速调低全车音量,让座舱体验更温馨舒适。

不仅如此,依托全新语音技术的小艺具备高灵敏的识别能力并支持自定义音量,用户可以将媒体、导航、提示、电话、通话音量分别调至自己习惯的水平并将其保存。使用时轻声说出指令即可降低或恢复全车音量,无需记住全车音量名称也无需手动逐一调节。即使在嘈杂环境下,用平常音量说出指令小艺就能快速识别并执行。轻声细语智慧场景让调控动作便捷有效,交互体验轻松从容。

目前,该特性支持中国大陆地区搭载HarmonyOS 3. 0 及以上的问界全系车型,将在新M7 上OTA升级后首发体验,其他车型陆续推送升级后可体验。

导航拍摄两不误 小艺让出行更省心

外出的时候有两件事情最为重要,那就是记录沿途的风景趣事与成功导航到目的地。这方面,车载智慧助手小艺可以语音控制拍照与录像。在此次,还带来了离线语音导航功能,让你的出行更省心。

在以往的出行过程中,想记录沿途风景就需要停车留足,否则就只能放弃,十分可惜。而问界用户可以通过小艺来语音控制拍照与录像,只需要说出“小艺小艺,帮我拍下外面的风景”,小艺便会及时帮助用户完成拍照动作,无论是车前方的风景或是车厢内合影,小艺都能帮你记录下精彩时光。同时,还能通过华为分享的功能,将照片与视频快速地从车载大屏分享到手机上,进行创意编辑后便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或社交平台。

而作为出行重中之重的导航功能,有着对网络的重度依赖性。当我们要去一些网络覆盖不完全的地方就需要提前下载离线地图,而市面上部分车型即使支持离线地图,也存在无法进行语音控制、导航设置非常繁琐、无法正确导航等问题。问界新M7 支持的离线语音导航功能无论是曾导航去过的目的地还是收藏的地址均可支持,即使是未曾去过的地方离线语音导航也可以达到与业界同等优质的水平。在问界新M7 上,提前在Petal Maps中下载好当前所在城市的离线地图数据,即可拥有无网络、无卫星下的全场景语音导航体验。

持续进化的小艺致力于打造语音操控全局化布局,在此前已陆续具备了如多音区智慧声源感知、全双工连续对话、可视可说、免唤醒增强、自定义唤醒与应答、多意图理解等能力。问界新M7 作为满足全家之想的智慧大五座与车载智慧助手小艺的强强联合将会迸发出怎样的智驾体验,值得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