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 USB-C AirPods Pro 将通过 Vision Pro 支持无损音频

2023-09-13 09: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3日 消息:9月13日,苹果在iPhone15发布会上悄悄放出一个重磅炸弹,AirPods Pro将在不久后推出支持USB-C充电接口的新版本。然而除了换上USB-C充电盒,这款新AirPods Pro还隐藏了一个重要升级——它将支持通过苹果即将发布的AR头显Vision Pro播放无损音频。

WWDC23,Apple Vision Pro,苹果眼镜,AR,VR,MR,混合现实,虚拟现实

这标志着苹果无线耳机产品线首次提供无损音乐播放功能。官方介绍称,新款AirPods Pro与H2芯片搭配使用,可通过“突破性的无线音频协议”解锁强大的20位48kHz无损音频播放并大幅减少音频延迟。尽管频率不如完整的24位/48kHz高解析音频,但已可提供HiFi级音质。

苹果强调,这项无损音频功能主要面向娱乐、游戏和视听通话等应用,为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而非针对静听音乐场景。同时需要注意,此功能目前仅在搭配Vision Pro AR头显使用时可启用,并不兼容iPhone15系列。有业内分析认为,苹果此举主要是为了推动其AR/VR领域的布局。

作为首款支持无线无损传输的AirPods,新AirPods Pro被寄予厚望,有望引领耳机行业迈入无损音质新时代。这一重磅升级也令人对苹果声称的“突破性无线音频协议”和“革命性音频格式”充满期待。业内人士预计,AirPods未来实现全面HiFi音质也指日可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