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大三挂科退学10年后再次考上大学:期间干过外卖 自学编程

2023-08-28 20:19 · 稿源: 快科技

十年前就已经考上大学,结果到学校后放飞自我,沉溺游戏世界,频频挂科无奈退学。后来在社会大学”摸爬滚打了数年后,又选择回到校园,这样的人生经历算不算走了弯路?

据报道,近日,江汉大学迎新首日,来自武汉大学的徐万奇经历较为特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据悉,徐万奇也是一名90”后,1993年出生,2011年他以565分考入湖北工业大学网络工程专业。

但进入大学校园后,他就不在意学业,沉迷于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和炉石传说”两款游戏,期间还当代练,导致频频挂科,大二转入统计学专业就读,对游戏依旧痴迷。两年大学生活,只有两门课没挂科,2013年,他选择退学回家。

退学后,徐万奇卖过保险,当过保安,当过配菜员,职业很不稳定。2017年,他自考了会计证,干过一段时间会计。2019年,他又自学了编程,做了3年程序员,虽然工资收入不错,但他很快就遇到了工作瓶颈,工作上也屡屡受挫。

由此,徐万奇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在亲人的劝说下,他决定再次自学参加高考,期间他每天刻苦复习高三知识。

最终,高考取得了543分的成绩,这与他平时模拟的600分以上成绩差距不小。在报考志愿时,第一志愿留给了江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但因为分数不够,被调剂到了应用心理学专业。

不过,徐万奇表示,按照江汉大学转专业的条件和程序,他对一年后转入喜爱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