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光峰科技李屹接受CNBC专访:车载业务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2023-08-25 17: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时值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上半年业绩,日前,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董事长兼CEO李屹,接受美国主流财经媒体CNBC电视直播专访,介绍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据悉,这也是李屹在今年 1 月美国CES展接受CNBC专访后,再次受邀接受专访,展现出光峰科技在国际市场的高关注度。

(光峰科技李屹接受CNBC独 家采访)

据光峰科技公告的 2023 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 73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491. 46 万元,同比增长62.98%;公司整体毛利率达37.7%,同比增加7. 39 个百分点。其中,影院服务业务的强劲复苏和车载光学业务进入加速落地阶段成为亮点。

据悉,年初美国CES展上,宝马集团全球首 发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其中令人惊艳的四车窗融合显示技术,就由光峰科技提供核心器件,这也成为CNBC首 次采访的契机。此后,光峰科技独立参展上海车展,发布全球首 款车规级彩色激光大灯,并亮相车窗外显、车内透明显示、车内娱乐大屏、智慧表面等多种应用解决方案,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光峰科技独立参展上海车展)

“我认为车载业务将是我们未来营收的主要来源。”在回答CNBC主持人关于光峰科技车载光学业务拓张的提问时,李屹说道。在此专访之后不到一周,光峰科技发布公告,宣布获得来自华域视觉的定点合作通知。

截至目前,光峰科技已经累计获得比亚迪、赛力斯、北汽新能源、华域视觉等头部新能源车企、一级供应商的定点合作。李屹指出,光峰科技作为一家科创企业,以核心技术打造核心器件,用核心器件开拓全新的应用场景,比如开发出了汽车的天幕投影、车窗显示,车内可升降投影,车外可以显示图像的大灯等等,不需要跟随别人而是可以自己创造。

“我们正在积极地和国内外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接洽,这些努力会在未来两三年内为我们带来增长,同时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对待新应用和新商机,希望可以利用自身的技术丰富人们的生活。”李屹说。

(光峰科技李屹接受CNBC独 家采访)

进入国际汽车市场,获得更多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将面临更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对于如何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李屹表示:“当前市场很多企业挤在拥挤的领域,做着相似的东西,缺乏核心竞争力而极易被淘汰。光峰科技作为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的原创发现人,专注创新,专注新创造,专注开创性的业务,就是我们应对全球挑战和竞争的方式。”

财报显示,光峰科技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1. 26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11.78%,同时以原创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为中心,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 1901 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 1007 项,此外,搭载了ALPD 5. 0 光机的家用智能投影产品发布在即,预计将覆盖下半年销售热点。综合来看,光峰科技研发投入属行业前列,专利优势明显且价值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