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G Soc!高通骁龙8 Gen3成本曝光 安卓厂商无奈:这还怎么卖?

2023-08-21 14: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1日消息,对于安卓厂商而言,硬件成本越来越高,但销量却一直萎靡,这确实很尴尬。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骁龙8 Gen 2上高通向合作伙伴收取了160美元的费用,对于骁龙8 Gen 3(采用台积电的4nm N4P工艺)的费用,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据悉,骁龙8 Gen3基于台积电N4P工艺制程打造,采用1 5 2架构设计,包含1颗Cortex X4超大核、5颗Cortex A720大核和2颗Cortex A520小核。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一些高通公司的合作伙伴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节省成本,继续沿用骁龙 8 Gen 2 或改用联发科系列。

在这样的情况,联发科试图劝说更多的厂商,让大家积极采用天玑9300,其性能丝毫不弱于骁龙8 Gen 3,不过还支持速度更快的LPDDR5T内存。

现在的问题是,硬件厂商如果继续使用高通骁龙8 Gen 3,就要面临成本上升,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萎靡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量的保证,那么就要继续提价,这势必导致安卓性价比进一步下滑,跟苹果竞争处于劣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