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印度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不再从中国进口手机 印度已成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国

2023-08-16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报道,印度手机制造业的生态系统日益完善,已经基本摆脱了对中国手机整机的进口依赖,而在2014年,印度每年还要从中国进口高达1.8亿部的手机。

iPhone 14,iPhone 14 Plus,苹果,智能手机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印度制造”计划的影响下,从2014年到2022年,印度手机制造的总量超过了20亿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3%。除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外,还有印度国内的庞大需求,使得印度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国。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分析师 Tarun Pathak 表示,印度手机制造业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本地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已经可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截至2022年,印度市场上有超过98%的手机是印度制造的。相比之下,在2014年现任政府刚上台时,这一比例只有19%。

根据Counterpoint 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了112%,成为苹果的五大市场之一。印度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占总出货量的17%,创下历史新高。三星以18% 的份额连续第三个季度领跑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还超过苹果,成为最高端细分市场(>30,000印度卢比或约366美元)的品牌。苹果仍然以59%的份额主导超高端市场(>45,000印度卢比或约549美元)。vivo位居第二。它是前五名中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一加是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同比增长68%。

另外,TechInsights 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在印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50%,印度已经成为苹果在销售和制造方面的重要战略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