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沙特下决心统一手机等电子设备接口:2025年起全面使用USB Type-C

2023-08-11 07: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1日消息,去年欧盟率先确定,2024年期将强制所有电子设备统一使用USB Type-C接口,如今沙特也要跟进了。

近日,沙特政府部门正式宣布,从2025年起将USB Type-C作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唯一充电接口。

据估计,此举将帮助沙特每年减少消耗充电器等设备超220万个,减少约15吨电子废弃物。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欧盟、沙特等地区的决定,推动了iPhone的接口转换,今年的iPhone 15全系换上Type-C接口已经是板上钉钉。

不过苹果自从iPhone 5时代以来,就一直在特立独行的使用Lightning接口,即便其支持的传输、快充等规格已经完全被Type-C甩在身后。

其背后原因就是苹果放不下每年添加的MFI授权费,因为在Lightning接口上必须通过MFI认证才能使用,否则苹果系统随时都能禁用。

因此,很多用户也被迫买价格高昂的认证数据线等,比普通数据线的价格至少翻倍。

更换Type-C之后将让苹果更难控制这一部分收入,但也有供应链表示,苹果目前已经在iPhone 15的Type-C接口中加密,未来还是需要进行认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