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股最新资讯  > 正文

美科技公司裁员近40万人 高管薪资却大涨

2023-08-09 15: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近期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去年薪酬大幅增加的同时,这些公司却不得不为了节约成本而裁减大量员工。根据伊奎勒研究公司在5月和6月发布的数据,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的首席执行官皮柴的薪酬增长了3474%,理论上可达到2.25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6亿元。

裁员

与此同时,字母表公司在2023年初宣布了裁员1万人的计划。微软公司也在今年初宣布了裁员1万人的计划,而其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的薪酬在2022年增长了10%,理论上可达到5500万美元。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优步、META等几十家科技公司身上。

举例来说,2023年初,Alphabet宣布裁员1万名员工,与此同时,微软也宣布了裁员1万名员工的计划。另外,自去年11月以来,META公司已陆续裁掉约2.1万名员工。据统计,自2022年初以来,已经有约38.9万名科技行业员工被裁员,这些裁员措施都牵涉到为首席执行官增加薪酬的科技巨头公司。

一般来说,美国大型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和股票奖励构成,其中股票奖励的金额通常受公司股价波动的影响,而其他奖金则取决于公司实现的业绩目标。分析认为,科技公司的这种激励机制虽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但也可能鼓励公司在短期内削减成本和牺牲员工利益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