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建女子一吃冰淇淋就头疼到无法上班 医生:确诊为冰淇淋头痛

2023-08-08 15:00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夏日必备,冰激凌无疑成为了很多人的心头好,但有人却无法享用这种美味,因为一旦食用就会头痛欲裂,甚至无法工作。

据报道,近日在福建福州,26岁的王女士晚上结束1个小时高强度运动,整个人汗如雨下,从冰箱取出冰淇淋大口吃下,随后头痛欲裂恶心呕吐。

家人让她服用止痛药和止吐药,王女士以为是中暑了就没太放在心上,但随后几天每当她吃冰淇淋就头痛,发作时无法坚持工作,不得已只能去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诊断她患了冰淇淋头痛”,这种病是由于冰冷食物刺激口腔黏膜、神经等敏感部位,导致血管痉挛,神经兴奋等反应引发头疼,医生解释了病因和发病机制,王女士不再轻易吃冰淇淋,头痛症状逐渐好转。

据了解,冰淇淋头痛又称大脑冻结、冷刺激头痛,是一种通常因食用冰冷食物(例如冰激凌)造成的急促的头痛。

冷的食物触及到人的上颚时,人的神经反射会使血管急速收缩扩张,导致疼痛牵涉到上颚,并传导到大脑,研究称,食用冰冷食物的频率越高,冰激凌头痛发生的几率越高。

冰淇淋头痛”一旦发作,要立即停止食用冷饮,并用手反复进行局部按摩,缓解突然的冷刺激引起的头部血管、肌肉的收缩,减轻疼痛,如果头疼得特别厉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

需要提醒的是,大家在吃冷饮时不能太着急,而且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让上颚接触冷食,更不能直接吞到口腔内部,如果是经历了高温暴汗,也不建议立即食用冷食冷饮。

福建女子一吃冰淇淋就头疼到无法上班 医生:确诊为冰淇淋头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