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长时间泡水后勿启动 涉水存漏电风险

2023-08-04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我国多地遭遇强降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机动车因为涉水过深而“熄火”的情况经常发生。其中,新能源汽车在深水中的电池、电路安全问题特别引起关注。新能源汽车涉水可能会有哪些安全隐患?

停车场,汽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表示,电动汽车涉水需要考虑的风险有两大方面:

一方面是汽车本身,高压动力系统以及其他零部件可能因为涉水直接损坏,也可能因为涉水而绝缘性下降,存在漏电风险。

另一方面就是电池系统,一般情况下,新的电池系统产品的密封性和浸水可靠性都是经过严格标准验证的。但是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系统的密封性可能会降低,在雨天或者低洼地段发生涉水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电池包进水。 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汽车占了绝大多数,还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专家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出厂时候会进行各种严格测试,在安全性上是有保障的。只要是正规厂家和品牌制造的电动汽车,都可以放心在雨天正常驾驶。但在暴雨等极端天气下,还是要尽量避免积水路面,因为一旦电动汽车在积水中出现电路绝缘性下降,安全隐患就会急剧增大。

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泡水的电动汽车千万别启动,原地停留的车辆在积水浸泡后,底盘电池组周边总线长时间泡在水里,漏水的概率是较高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